嘿!又見面了!

停更以來,一直不斷的收到詢問的消息,如果沒有這次停更,還真不知道有這麽多人在期待著,壓力好大啊!

開更的第一篇,分享點最有用的,也是我這幾個月在做的事情吧!

關于開業的要求和細節,度娘什麽都有,接下來我就按我的流程大概說說開業牙醫的開業流程!

資質很重要

要想成爲一位開業牙醫,首先得確認自己具備開業資格,國家現在的要求是牙醫診所要求執業醫師注冊滿5年。

記住,是注冊滿5年,不是你拿到證滿5年,所以,拿到證,還是要盡快去注冊!

開設4台及以下牙椅的,一個執業醫師和護士證就可以了,4台以上得有主治醫師證,這是開業牙醫要知道的第一點。

 

牙醫診所選址

確認具備資格,接下來要做的,就是你要把你的事業開在哪裏~

如果你沒有合夥人,沒有相關的經驗,那一定要慎重選擇,雖然說酒香不怕巷子深,但是一個好的地段,能讓你更快的成長起來!

我當時選擇現在的牙醫診所地址,主要就是看上了萬達廣場這塊商圈,我所選擇的商鋪位置也相對還比較顯眼。

目前是一樓可見但居于二樓的地方

至于很多老板選擇臨街的一樓商鋪,我從最開始就排斥這種觀念。因爲口腔科不同于其他行業,並不是單純依靠顯眼,遊街可見就是好事。

以前,包括現在還有很多口腔科,開在臨街不說,還對著街道鋪設牙椅,上去看牙的客人感覺像是服裝店的展覽品一樣,很不舒服;其次就是開設在街邊,隨時有路過的人進來問詢,雖然感覺到店量很高,但實際並沒有太高的價值和效率。

理想的商鋪,是一樓有通道,上二樓~但確實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,所以最後確定了現在的這個一樓可見但完全居于二樓的地方。

確認位置是否合規

看好了商鋪,千萬別急著簽租賃合約!

現在國家的政策是可以在你有選址意向的時候,就來先給你看看,確定你說選擇的地方可以開設口腔機構。所以一定要等到衛生局的大大們來幫你現場確認了以後,再去簽約,合約時間盡量長一點,只要你有信心,就不怕開不下去!最怕是你剛剛好起來,你這商鋪各種原因讓你開不下去,當然你要是自己購買商鋪那更好!

有錢人,下邊你都不用看了,你有錢,你可以任性!

證件必須有!

現場確認後就立馬去政務中心交資料,工商局記得一定要先去辦,營業執照是最快的,而且到後邊這邊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,也是要求你必須有營業執照、公章、私章財務章發票章。

辦好之後就開始聯系設計裝修,口腔機構由于要鋪設很多地下管道,所以一定要找有經驗的機構,現在也有很多專業的口腔設計公司,找他們會更爲專業,設計圖出來以後,先要去交平面圖資料,這個階段可能會反複更改幾次,但是值得,動工之前確認好方案,免得後期麻煩~

現在國家的要求越來越嚴格,不要以爲你之前的單位怎麽怎麽,你現在開的就可以怎麽怎麽,今時不同往日哈!

裝修個技術活

一邊確認設計圖,一邊和裝修談價格,裝修水深得很,盡量找你信得過的,特別是水電這塊,比什麽都重要!比如現在要求一定要有免手開的水龍頭,你要麽設計腳控的,要麽設計紅外的,一定要仔細反複討論!

現在的診室

診室布局、牙椅位置、操作台長短、CBCT室的施工要求……隨便哪一塊都夠你絞盡腦汁的,所以也是爲啥剛開始我還在更新,到後邊實在分身乏術,無力更新了呢!

醫療機構許可證

之前開始裝修一定要拿到設置醫療機構許可證,不過從2018年7月起已經取消了這個~

直接開始裝修,裝修好了等驗收,驗收前仔細摸清楚當地的各種要求,清洗室傳遞窗啊,負壓汙水的安裝啊,正壓的隔音什麽的,細化到每個診室必須有時鍾、7步洗手法、洗手液,最好一次通過!

最後的准備

驗收通過,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了,這可能是你最期待的時候,當然,你這個時候也閑不下來,你還必須開始確認牙醫診所開業初期說需要的設備、耗材、人員配備了。

等拿到證以後,擇良辰吉日開張,祝你生意興隆!

流程大概就是這樣,說起來寥寥幾字,實際花了近4個多月的時間,期間各種問題,必須得一一解決,甚至有得時候你都會想,這麽折騰到底爲了啥?但是等到你真正開業開工,你又會覺得一切都是有價值有意義的!

最後,我必須要很嚴肅的感謝一下!

我這次開店,沒有塞過紅包,沒有請客吃飯,沒有什麽見不得人的支出,一切都來得很順利!

要相信咱們現在政府單位的辦事人員,特別是咱們成都市郫都區衛生系統的辦事能力,辦事品格,絕對都是一流的!

當然前提是你的所有流程合理合法!

最後爆個照~

好了,這就是我這段時間在做的事,下期開始病例分享~

由于剛開業精力有限,就不能保證每周更新了,現階段都是不定期更新,但是更新的日子都還是在星期一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.rene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