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年寫的回答,當時寫著玩的,現在看看有很多不嚴謹的地方,強迫症迫使我再更更……我做過雙眼皮(重睑+內眦)、鼻綜合(矽膠+耳軟骨墊鼻尖+鼻頭、鼻翼縮小)、瘦臉針(衡力、保妥適都打過),比以前好看很多。因爲答主是學醫的,現在專做視覺審美研究,每天看各種花式漂亮小姐姐,還有帥哥,不談漂亮也不廣告,外行看熱鬧,內行看門道,我就吐槽下目前主流整容項目和副作用吧。

1.【雙眼皮】有多少人,對整容的認識,是從一支瘦臉針,一對雙眼皮開始。

我做的雙眼皮+內眦自評一般,12年做的極窄平行雙,在一片歐式雙眼皮裏有點“純天然”的味道。扣分是因爲內眼角有疤痕增生,內眦開得有點猛,和秦岚的眼睛一樣銜接得不自然。不過還是要感謝醫生刀下留情,苦口婆心勸我不要做歐式平行雙(是的,當時我的蜜汁審美就覺得眼皮寬好看、大!)。可憐的我並不知道還有疤痕增生一回事,做完後無人問津,否則眼睛會更“無痕”一些。【現在有趣的現象是】應該做眼綜合的人,在有限的預算內做了便宜的雙眼皮單項,希望變得更漂亮一點,然並卵,對外表的改善不大,以後想要更好看還得做更貴的修複手術,在我看來,這一刀挨的意義不大。眼睛條件不錯的人,太想給外表多加點分,被咨詢師開發了一些額外項目,做了一些吃飽了撐的開眼角和下至,花了冤枉錢不說,看上去還很突兀。被低價吸引的人特別容易成爲練手的醫生小白鼠。你問小白鼠的待遇是不是很悲慘,也不一定。只要你不提奇怪的要求,做的風格匹配醫生審美,發揮也正常的話,效果也不錯。上一個我覺得好看的眼睛,標准的杏仁眼(突然發覺這個素顔眼皮略寬……),杏仁眼裏出美人兒。

在我看來,這個雙眼皮較寬,割得較淺,雖然眉眼間距近會帶來壓迫感,但是它的整體圓潤感較多,所以感覺是更爲強調眼睛,加分。這個眼睛做了眼睑下至,雖然眼睛更大更圓一些,但已經有三白眼的趨勢了,30+衰老更明顯後三白眼會更明顯。2. 【隆鼻】隆鼻是次于雙眼皮,最多的整容項目。鼻子好看的人,顔值自然差不到哪兒去。鼻子的美是很微妙的,多一毫米,少一毫米,感覺就變味了。我做的是矽膠+耳軟骨+鼻頭鼻翼縮小。快2年了,因爲做得高了一點,現在鼻背有一點發紅了。現在一般都做中隔鼻或肋骨鼻,單純耳軟骨基本被淘汰了,所以後期還是會考慮修複。

2.1 【手術方案】:【單純矽膠】現在基本上已淘汰這種方案了,L型假體容易下移,而且對鼻尖的塑型效果不理想。【矽膠+真皮瓣】一般從屁股上取5-7cm的真皮瓣包在假體外面,防矽膠過敏和透光,現在也可以取筋膜替代。【矽膠+耳軟骨】目前最普遍的手術方式,耳軟骨有一定的吸收率,薄皮、要求墊得很高的厚皮、醫生技術不佳埋得淺的後期會透光,鼻背皮膚張力不夠的會發紅。【膨體+自體軟骨】和自身組織長在一起,不容易下移,手感好,不透光,如果高度超過皮膚張力鼻背也會發紅。很多人都怕膨體是因爲衆所周知的感染率較高,其實現在的手術和醫生技術的成熟,做隆鼻不會做膨體的醫生都不好意思開口。【假體+鼻中隔軟骨】有時候耳軟骨不夠的,會取鼻中隔軟骨,好處是傷口在一處,鼻中隔軟骨比耳軟骨硬,塑型效果更好。現在的分段式隆鼻會把鼻中隔和耳軟骨一起用,鼻骨區域用假體,下面的軟骨區域用自體軟骨,算是一種更好的手術方案。【肋軟骨】有半肋和全肋。半肋是鼻背用假體,鼻尖用肋軟骨,全肋是整個假體全用一根肋軟骨,難度更大,更貴,全肋價格在5-10w不等。肋軟骨存在吸收後變形的可能,所以特別考研醫生雕刻的技術,存活後,不存在鼻背發紅、皮膚張力受限、透光的情況,是目前很理想的手術方式。但是超過35歲肋軟骨會鈣化,就不能用了。(尼瑪啊,年輕時沒錢,有錢時又做不了!)

2.2 【我知道你會問這些】1. 假體有期限的,到期就得換假體?其實,假體沒有保質期,技術到位的話,假體可以管一輩子。老一代們做的基本上是L型,很多也沒有換是因爲做得特別薄,特別薄也意味著改善並不大。

2. 爲什麽那麽多人的鼻子老回去返工?

(1)醫生技術問題:給你埋得淺,越淺就越容易下移(如果沒有支撐)。有妹子問是不是大醫院的技術就好,我找大醫院的做過,頭銜也很高,做出來作品,真的是,很一言難盡!不敢恭維,太尼瑪醜了那鼻子。並不是每個大醫院的技術和審美都很好,認真挑。

(2)假體原因:對矽膠過敏,膨體感染,是需要取出來的。

(3)衰老導致的張力有限:需要更換假體降低高度,一般出現在做得比較高的鼻子。

(3)自己不滿意:我遇見太多了,要麽是對高度不滿意,要麽是對形狀不滿意,反正就是要換,

(4)倒黴的:跟別人打架打歪了,被熊孩子一頭撞上面門……

3. 膨體感染率真的很高嗎?膨體感染分爲近期感染和遠期感染。近期感染主要是醫生手術不佳導致的感染,目前技術較成熟,幾率較低。遠期感染更多是在體質或膚質,痘皮、油皮、過敏性鼻炎的、玫瑰痤瘡(酒糟鼻)的更容易發生遠期感染。

4. 縮鼻翼有什麽副作用嗎?其實我知道縮鼻翼不好,面相與命運嘛。我也知道,但受不了大鼻孔的醜樣子還是縮了,打麻藥挺疼的,真的很痛。縮了後鼻通氣沒有以前那麽順暢(半年內是這樣的,現在我覺得沒什麽感覺),所以我買了個洗鼻壺經常洗鼻子,改善鼻通氣。我老板也是鼻翼很大,算過命說鼻子不能動損財,結果她說了句:人可以窮但不能醜!還是把鼻翼縮了,哈哈哈哈笑死我啦。脾氣感覺比以前急了點,發起飙來可以罵髒話很久,超凶的……這個時候我就告訴自己:你縮了鼻翼,你要控幾你自幾。

3. 【瘦臉針】

3.1 【國産衡力】微整可以,不要打衡力瘦臉針好嗎?答應我!爲什麽跟進口瘦臉針差一倍多的價,這當然是有原因的!我打了國産瘦臉針顴骨下面斜上肌凹陷(看起來顯顴骨高),因爲國産彌散半徑1cm啊,進口半徑0.5cm。國産的打了幾次後頰脂墊會永久性下移。TMD勞資打了四次啊!爲什麽醫院不說,是因爲國産便宜啊,一千多都可以打一針,半年多就沒有效果了再來打,錢賺的不要太舒服!而且年齡大了皮膚松一點,肌肉過度收縮會導致皮膚沒有支撐點,下颌折角會下移,想改善?去做線雕啊。看評論區說自己打衡力也沒問題,那麽我來說說衡力不適合打臉的2個原因:【彌散範圍太廣】容易波及無辜的斜上肌,如果注射層次和量沒掌握好,再加上如果臉頰這裏軟組織不豐富,就會跟樓主一樣杯具。但是頰脂墊都會永久性下移,頰脂墊下移,跟著蘋果肌也會,當然有的人不太明顯,但是幾乎都會帶動淚溝凹陷,有淚溝顯年齡,再也裝不了年輕的女大學生了,允悲。【純度不同】工藝不同,純度不同,容易産生抗體,過于頻繁地注射使其更容易産生耐藥性,越打越沒效果。産生耐藥性怎麽辦?換進口的。其實衡力也不是不好,它打肩膀、小腿都比保妥適更適合,彌散半徑更大,作用更廣,打身體最適合!

3.2 【韓國肉毒素】韓國的白毒、粉毒、綠毒,中國沒批號,藥效發揮不穩定,不推薦。

3.3 【美國保妥適】適合面部除皺、瘦臉,身體不適合。其實也是適合的,就是太奢侈。保妥適是有2種,一種是走私來的,英文版,一種是過了中國海關正規來的中文版,其實2個都一樣,要說成本更貴,是中文版(我會說以前被坑過用中文版價格買了英文版的嘛)。

3.4 【我知道你會問這些】

1. 瘦臉針是不是隨便誰打都一樣?以前以爲一個瘦臉針,隨便哪個醫生打都一樣啊,然而不是的。好的醫生會對注射層次、部位、藥劑量掌握得很好,臉不容易打凹,或打僵,技術不好的醫生,呵呵哒,一針下去都能打成中風的樣子。中風?你開玩笑吧,不 是真的。

2. 衡力是不是一定會打得凹陷?並不一定,面部軟組織不多的人容易出現,軟組織比較飽滿的人,並不會出現臉頰凹陷,但是很容易出現軟組織輕微下移(淚溝出現)。

4. 【玻尿酸】玻尿酸要打就打進口的,憋打國産和韓國的好嗎!不要上什麽更美上面找幾百元團購了,幾百可以買什麽啊!小心打到奧美定(微笑臉),要對自己臉好一點,答應我!還有有個1萬多填充劑愛貝芙其實就是骨粉,請百度,台灣醫生是給多少錢都不會打愛貝芙的。

4.1 【蘋果肌】真的不是每個人適合填的好嗎!蘋果肌又叫笑肌,打太多會有種時刻都在笑的詭異感,我每次看著高聳蘋果肌對我微笑時,想想上半臉在笑,下半臉沒笑,臥槽,看得我心裏有點發憷。清純挂的人並不需要飽滿的蘋果肌,臉上沒多余的肉清清爽爽就是這樣清冽的氣質。

4.2 【面中部凹陷】這些醫生TM怎麽都只會整個網紅臉呢,填多了一不小心就變成發面饅頭,最近的大S和張歆藝。過多的玻尿酸會讓表情活動受限,臉很僵。宋慧喬宋仲基的臉中間也略微有點凹陷啊,還不是好看,他們爲啥不填滿呢!現在是不是個人都去把臉填飽滿看著真想給她們做個連連看!清純挂的人真的不適合把臉填得很飽滿,禦姐心也不要甜美臉。

4.3【豐額頭】其實我很理解爲什麽這麽多人對填額頭趨之若鹜。一方面中國人都偏好美豔感和混血感,那必須五官要立體,一個很平的額頭是沒辦法墊出很高的鼻子,所以額頭、山根、眉骨都需要加強,做脂肪填額頭填出來的就是壽星公啊!玻尿酸填出來的也是!而且容易下移,特別假。想要填額頭,假體或者童顔針,內地醫生打童顔針技術參差不齊,選擇慎重。

4.4 【填淚溝】最考驗醫生技術的,是打淚溝。層次沒掌握好,一笑會出肉條,打太少,又沒效果。一定要找好的醫生打針,答應我!

4.5 【豐下巴】打下巴能很大程度地改善臉部輪廓,達到增加下庭、瘦臉的效果。但是,下巴能打個銜接嗎?我看見國內醫生給我一長輩打的下巴,太尼瑪醜了,你們可以想象一個圓臉打出一個突兀的尖下巴嗎,尖尖的出來一截,都不知道打個銜接,趕緊叫她去溶了。

5. 【抗衰】其實現在很多機構包括醫生,看見凹陷的地方就脂肪填充,給別人填起來,臥草,要不要這麽凶殘!首先年過30,面部整個軟組織開始隨著衰老開始微下垂,開始出現法令、淚溝等衰老的紋路。整的多的,還沒到30就開始出現了,這個時候,並不首選用脂肪填充法令、淚溝臉頰等,而是先用超聲刀或線雕,把下垂的軟組織讓它複位,回到該回到的地方去,在這個基礎上,再談需不需要填充的問題。超聲刀,一般美容院和小型診所沒有,要麽就是韓版超聲刀或者走私的美版超聲刀,臥草,美版超聲刀那麽嚴,怎麽可能走私過來?都走私了原廠關門了。什麽美版超聲刀很痛,韓版的不痛,我去你大爺。我看了一個長輩做得韓版超聲刀,因爲能量不夠,所以需要做3-4次,因爲韓版的光束打不均,所以她的真皮層有灼傷,多次做表皮層也有熱反應,現在整個臉都紅成豬肝色了,替她難過。美版的基本在全臉2w左右或以上(二線城市價格),低于這個的或者8000一次的,都是假的或者韓版,還不如不做,把錢存起來。真正的美版超聲刀,我大伯做過(哈哈哈大伯真是……時髦),做之前肥頭大耳沒脖子,做了後半個月連微信頭像都換成自己的自拍了!尼瑪!線雕:只用線材,成本低,重在醫生手工。醫生很重要啊,大線會把下颌角提起來,整個臉看上去更輕盈,同時小線又可以讓臉更飽滿一點,更有少女感。醫生技術很關鍵,好的醫生可以讓你每一個角度都很自然,我朋友做的線雕,效果就很贊,從30+變成20+,憔悴感完全沒有了,皮膚還變好了。但是技術一般的會比較挑角度。有的拉過猛了臉會很僵損失表情,還很像山頂洞人一般(自行腦補)。更:我就再叨逼叨一下吧,寫了那麽多不好的那寫點好的吧。做了眼睛會比較招桃花,可能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吧。但同時你其他不好看的五官就更明顯了。做了鼻子(前提是做得好看)你會自信倍增,行爲會更大膽些,就是一傲嬌小公舉,這些我都感受到了,看相的也是這麽說的。不要一味地覺得整容可以改運,那是把好運提前透支了,多爲自己修點福報吧。不要問我怎麽修福報,我討厭伸手黨。(居然真的有伸手黨問我修福報的事,好吧我自己修修福報,當然是行善積德、做公益、做慈善)更多幹貨和素人整容風格建議,

歡迎關注我的原創公衆號:http://www.cosbeauty.com.hk/

網站來與:http://n8shiji.com/

arrow
arrow

    www.rene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